前陣子打電話給柚媽時,才知道阿公住院了
 柚媽說本來要打電話通知我馬上回去,後來阿公開刀後,情況穩定
 決定再過個幾天就回家看看阿公,陪陪阿公

 只是過了幾天再打電話回家時
 柚媽急急忙忙的說:我才要打電話給妳,妳就打來了

 快快快快點回來,阿公走掉了......

 心裡頭一震,怎麼會怎麼會???
 情況不是好轉了嗎?不是剛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了嗎?
 眼淚不聽使喚馬上滴了下來
 阿公不是好好的嗎?怎麼會那麼突然??

 掛完電話,來到小羅的身旁和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阿公走掉了,阿公走掉了
 小羅說:不要難過了,阿公走掉了,病痛也沒有了
 我先幫妳查最快的火車是幾點的,妳趕快回家看阿公
 這裡交給我,妳不用擔心

 我的腦裡一直轉著轉著
 從我小時候到長大,阿公所有的畫面

 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接受阿公突然離開大家的這件事

 因為阿公明明好好的,身體也沒有很大的疾病

 年輕時爸媽忙於打拚工作,所以小時候的柚哥是阿公一手帶大的
 阿公和柚哥有著特別的感情,特別的重視柚哥
 以前擔心柚哥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現在結婚了,也生了一個小baby
 阿公這一次自己坐火車上來北部,就是特地要來看柚哥剛生不久的女兒

 所以阿公突然在北部過世,對柚哥很大的打擊
 他一直很自責,因為阿公這次來是特地來看孫女的
 但是柚媽說:沒關係!阿公要走之前有說,他的心願都已經完成了!沒有遺憾了!
 還好有看到哥哥這個大孫結婚生小孩

 而且柚弟還說:阿公抱到孫女時,笑的很開心

 柚弟第一次那麼近的接觸死亡這件事情
 他在醫院裡摸摸阿公的心跳,真的沒有跳動的感覺
 再摸摸鼻子那麼還有沒有呼吸,真的沒有感受到一絲氣息
 他和我敘述這些我所沒有參與的事情
 我能感覺他的話語中有些顫抖
 不知道小小的他,能不能接受人死亡的這件事情

 而我回阿公家後,是用爬著進去看阿公的

 一邊爬著,一邊哭喊著:阿公!我回來看您了!

 看著阿公躺在冰箱裡,那模樣就像睡著一樣
 很難想像阿公以後再也不會睜開眼睛來看看我們了
 以後再也不會有機會,用著破爛的台語和阿公聊天了
 聽著柚爸哽咽的聲音唸著阿彌陀佛
 我想柚爸一定更不能接受自己的爸爸走掉的事情
 柚弟跟我說:其實爸爸在醫院裡的那一刻,就崩潰了

 前陣子還在看著朋友的blog文章寫著:心情》遊子
 有一個婦人在火車上接了電話後,突然哭喊著:為什麼不等我!
 在趕著回家路途中,為什麼爸爸不等她,為什麼就這樣走了!
 那時候看完這篇文章後,就覺得這是一個遠在異鄉遊子心中的痛
 一路上心如急焚,多希望火車能開再快一點,可以看爸爸的最後一面
 只是沒有想到,過了幾天後,換自己遇上這樣的痛苦

 從花蓮坐車到雲林,這一路上的心情真的很沈重

 6個小時,是一段很長的距離,很長的等待

 逼著自己小睡一下,醒來時以為自己睡了很久
 沒想到才剛到羅東而以,這個時刻真的很難熟睡
 雖然知道說已經趕不上看阿公的最後一面了
 但心中還是急著想要再多看看阿公幾眼


 這樣的心情,真的很難入睡,好想抱抱阿公
 拿起了一本書來看---天地有大美
 這一路上還好有這本書來陪伴著我,平復內心滾燙的感覺
 還好有好朋友貼心送上我很想念的桃園雞蛋糕
 看著書、吃著雞蛋糕,和旁邊的旅客聊著天
 她問我:要坐到哪裡?去找誰?
 我說:我,要回去看阿公!
 內心裡慢慢可以比較接受阿公走了!

 阿嬤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過世了
 算一算阿公孤單一個人好久
 也許阿公真的很想念阿嬤,急著想要和阿嬤做伴
 急著想和阿嬤說,柚哥生的女兒真的好可愛

 阿公您要在天上開開心心的和阿嬤約會喲!
 在世間所有的病痛都不會再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