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間仔的眼睛看這個世界,不知和人類有什麼不同》
                                    《她會不會覺得人類很多時候,都過於複雜化了》


 時候常常會很羨慕別人
 別人的零用錢有很多,可以買很多想要的東西
 別人的爸媽很開明,想什麼時候出去玩都可以,沒有門禁
 別人家裡有車,可以常常全家人一起出遊
 別人可以學鋼琴,彈得一手好琴,走路來就像個氣質美女
 (我都會想說,如果我小時候有學的話,會不會比較像個女生)
 別人家裡有好多好多書,可以窩在家裡看一整天的書
 (不像我們這些窮鬼,以前只能去書局站在看書)
 

 但是那時候柚子哥跟我講了一句話:

 顧好自己就好,不用羨慕別人

 這句話一直讓我記在心底,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這顆腦袋記不了很多東西,但是卻把這句話記住了
 但是記住了,不代表可以活用
 


 
           《三間仔的生活重心會不會只有,吃飽飽。睡飽飽。曬日光浴。曬到眼睛都瞇了起來》
         《是不是這樣,就可以過得很滿足了呢?!找到愛牠們的人,就能夠覺得幸福?》



 長大後慢慢了解很多事情
 知道很多事情不用去強求,該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
 時候到了,老天爺就會讓我們獲得
 不用刻意一定要馬上得到
 或許哪一天就會莫名奇妙降臨了
 
 學會放開,不計較,不強求,不嫉妒,不羨慕
 不用想著別人有多好多好,別人擁有什麼
 只要自己過得好,過得實在,不跟別人比
 什麼事情都可以得心應手
 
 愈來愈能體會這樣的道理了!
 是自我放逐有效了嗎?!(環島44天的我)

 並不是想要講什麼大道理
 只是覺得自己最近,好像可以愈來愈豁達了!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