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市場是我每天要採買早餐食材的地方

  鼎吉大腸蚵仔麵線也是我早晨活力來源之一

  其實我真的很愛中式的早餐

  雖然總是油油膩膩然後回家後一定會被叫 " 台客羅早上去吃什麼 "

  但是吃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這樣才有力氣可以工作阿

 

  這間店是年輕的夫妻一起經營的2人完全沒有餐飲經驗

  從網路和書籍找了資料就土法煉鋼煮出一鍋讓我有回憶的麵線

  光是湯頭就採用雞骨,豬大骨和柴魚片熬煮

  大腸也是花了時間慢慢控

  蚵仔都是當天的新鮮貨

  處理的過程都在攤子旁,都是可以看的到

  所以讓我吃得很安心

 

 

 

  至於回憶就是小學放學的時候

  都會有一台賣臭豆腐,麵線,碗糕,大麵羹的發財車在校門口停著

  這幾樣都是我愛吃的食物,看到大麵羹就可以知道 ~ 我是台中人啦

  但是在涼涼的秋天我一定會來一碗麵線

  這個好滋味自從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吃過

  沒想到在花蓮的市場裡竟然被我遇到味道如此的相近

  重點是蚵仔和大腸都給的很多一點都不吝嗇

  比照之前在市區幾家的麵線

  除了料少得可憐,麵線也不多

  倒是價錢可威的讓人不敢輕近

 

 

 

 

  位置就在明義街靠近北濱街的位置

  斜對面是代天府,其實不難找

  目前這裡是重慶市場臨時的位置

  如果等到市場完成後就會搬家囉

 

 

 

  有小小的招牌放在攤位裡其實不是很明顯

  慢慢的找應該可以看的到

  然後.......

  有時會忙不過來或是出現斷料的情形

  或是大腸,或是蚵仔沒了

  都需要等等等等等......

  如果沒耐心的就速速離開找別的吃的

  煮一大鍋的麵線可不是3~5分鐘這麼快阿

 

  老闆很靦腆也很客氣這也是我會一直回來吃的原因之一

  畢竟比起那些有名,卻不怎麼樣的排隊店家相比

  我是去花錢吃飯,不是要來看你們的臉色阿

 

  在地早餐文化  重慶市場 鼎吉 大腸蚵仔麵線

  電話 : 0926-749637

  地址 : 明義街靠近北濱街的位置,斜對面是代天府

  推薦 : 大腸蚵仔麵線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