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過布洛灣後就是燕子口步道了

  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最精華的美麗風景

  左右兩端連綿不盡的懸崖峭壁

  步道總長約1370公尺人車分道平坦好走

  就算是穿高跟鞋也可以健步如飛

  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散步看景

 

       可以看看柚子家之前去的玩耍遊記喔

        Let's go  清水斷崖+燕子口步道+新城天主堂   <--  <-- 點我

 

 

 

  燕子口步道的起點,右側棧板就是行人步道

  這裡沒有停車場,如有開車的朋友需將同行的友人在此下車步行

  車子只能往前繼續行駛到前方的休息站販賣部

  因為這裡有非常多的遊客及遊覽車

  而且道路狹小不易會車如果車子沒有往前行駛(這裡是由東向西的單行道喔)

  後方就會大塞車囉

 

 

 

 

 

 

 

  步行不久後就會進入一座座的隧道

  每個隧道都是短短的

  所以不用擔心會不會太暗或是安全上的問題

  每座隧道是在物資缺乏的年代

  除了雙手以及簡易工具和危險性極高的炸藥所開鑿出來的

 

 

 

  大里石峭壁上的紋路都是經過幾千萬年的地殼變動擠擠壓所形成的

 

 

 

 

 

 

  步道旁就是溪水終年都不間斷的立霧溪

  在峽谷中滾滾溪流的衝擊聲

  加上兩旁壯闊的峭壁真的會人覺得很渺小

       涼風也穿梭在山谷之間,非常舒服

 

 

 

  在大理石岩壁上的壺穴是燕子曾經築巢而居地方

  早期可是真的有很多的燕子在此聚集築巢

  現在過多的人為干擾,其實已經看不到燕子

  多年以後車子多了,遊客多了,燕子卻少了

  現在很偶爾會有低空飛過的燕子而已

  來這裡數不清的次數,看到燕子的出現卻數的出來

 

 

 

 

 

 

 

  相關資訊 請連結 太魯閣國家公園 <--  <-- 點我

  燕子口步道偶有落石,遊玩時請先至布洛灣管理站借用免費安全帽

  行走步道時請全程配戴安全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步道中段有飲食服務及公廁可使用

 

 

   延伸閱讀

 

砂卡礑步道  <--  <-- 點我

 

白楊步道  <--  <-- 點我

 

綠水合流步道  <--  <-- 點我

 

長春祠步道 禪光寺 --> 鐘樓   <--  <-- 點我

 

    小錐麓步道  --  -- 點我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