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淑維特地從台北坐火車扛回來這個可愛的蛋糕,一路上擔心它變形,而小心翼翼的抱著它》
        《好吃而不甜的蛋糕,蛋糕和生菜咬在嘴裡的口感很妙...........》


 我從少女 → 已婚女人 → 當媽的少婦,這 10 幾年的日子竟過的如此迅速

 過了午夜 12 點
 身邊的小羅和三間仔早已睡到天翻地覆,互相叫勁誰的打呼聲較大
 好不容易把小鬼哄睡,鼻屎也挖得乾乾淨淨了,終於可以放心的躺下來睡覺
 心裡想著不知道今天要翻來覆去多久才能睡著

 突然門外傳來稀稀疏疏的聲音
 小管家和小幫手端著蛋糕,唱著小小聲的生日快樂
 (怕把小柚子吵醒,因為吵醒的人負責哄小柚子睡著)
 原來是小羅和她們串通好,想要給我一個驚喜
 小羅說:不然我每天都和妳在一起,實在很難搞怪
 因為小羅已經 N 百年沒給我驚喜了,時常被我啐唸

 好開心!原來當媽還有機會擁有驚喜
 當媽後,凡事都是以小柚子為重
 很多時候都把自己給忽略

 真的很開心!雖然只是個小小驚喜,但感覺心裡好暖和









 貼心的小管家送上超實用的禮物

 「0 ~ 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一本書

 小柚子即將要邁入可以吃副食品的階段了
 小管家果然知道,我只會煮稀飯,一定想不到還可以煮什麼
 所以才送我這本書,讓我可以多變化
 哇塞~~小柚子超有口福的啦!到時候三間仔姐姐一定也想分一杯羹








 本來這一天按照慣例,會找好朋友一起來家裡吃飯
 但是小柚子這陣子真的很搞怪,處於嚴重的厭奶期
 為了哄一次奶奶,都需要耗費很多體力和時間
 擔心無法慶祝生日,所以想說算了,就這樣過就算了

 沒想到小羅還是想辦法讓我過個  家 常 小 生 日

 煮了拿手菜「三杯雞」,小管家還煮了麻婆豆腐
 還約和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一起慶祝,還被ㄠ煎廬魚(第一次知道廬魚可以用煎的)







                                      《照片背景為小羅三杯雞的小抄》
                                      《我跟小柚子是去插花監督小羅阿爸煮飯的》

 就在他們在樓下煮飯的同時,我正在樓上和小柚子喝奶奶奮戰中
 每一次小柚子拚了命不喝奶奶,我再怎麼努力,再怎麼騙都不喝
 都讓我進入到快抓狂的地步,但好不容易騙成功後,心裡又充滿了成就感
 小羅都說:這不是妳的問題,有的小朋友就是會這樣厭奶
 妳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這只是一個過程
 常常讓他發現我餵不成功在角落偷哭的樣子,一下子他又發現我在偷笑
 我想他一定會覺得女人很善變吧!根本就是瘋子
 一下子哭,一下子又笑!










 小柚子媽咪今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妳的 厭 奶 期 趕快渡過

 不然再這樣下去,媽咪一定會起瘋的,知道嘛?!

 還有希望老天爺保佑讓這個世界的人們平安,不要再有天災了
 我都有認真做垃圾分類,不管是油膩膩的餐盒,還是已經發酸的果汁杯
 每天跑上跑下的關電燈,客人來開燈,客人出去玩關燈
 即使常被朋友笑說:我們家很昏暗,但也只留下需要的燈源
 我們不是小氣省電,只想替這個地球盡一份小小心力







       《謝謝小幫手熊貓眼還特地帶蛋糕回來,沒想到星巴克的蛋糕也好好吃
          一定知道柚子坐完月子後對於減肥這回事,早就拋到腦後了,呵~~ 》

 感謝老天爺在去年送了我 2 個小天使

 一個是小柚子,讓我享受當媽的酸甜苦辣

 一個是小管家淑維,貼心無比的她,把每個人都照顧暖暖的

 還有小幫手們,謝謝你們對於柚子家的付出與關懷
 每次你們要離開了,我都好捨不得你們,但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啊!







 很難想像自己已經 30歲了,天啊!~~~~~
 以前常常覺得 30歲好像是個恐怖的數字,但真正 30歲了,好像也沒有多麼嚇人
 因為眼前還有個小傢伙等著我們陪她一起成長
 我想這之間還有許多功課,需要我一步步的克服
 眼前的我,絕對不能被這個小小的厭奶期給打敗啊!
 我好像鬼擋牆,一直啐唸厭奶期這件事情
 但實在是真的很難搞啊!
 你想想小朋友一天要喝幾次奶奶的啊!..........我就需要抗戰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