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眨眼,在花蓮生活已經也要邁向10個年頭了

  默默的從兩個人,陸續增加了3個傢伙

  從都市搬來這個慢步調的城市,沒有任何水土不服,卻愈來愈喜歡這裡了

  只是市區住久了,就會嚮往有一個小小的地,可以自己種一些東西

  可以讓三間仔自由的去放風,聞聞草香

  可以讓孩子有個空礦的草原盡情奔跑

  因為想要有不一樣的生活樣子

  從以前欣賞老房子,三不五時就看一下房子

  到後來就變成了看地,讓奔放的心跑出來

 

 

  

 

  外觀基本上是以板模勾勒出線條

  局部加上粉光及白色漆底讓細緻和粗曠形成強烈的對比

  最後的木格柵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房子更增加生命力和立體感

 

  清水模是我喜歡的建築呈現

  但是太過於細緻,和我喜歡的混凝土細緻中帶點粗糙感有點差異

  太細緻的效果對於我來說太完美了

  所以我選擇將版模拆除後經過表面的處理

  讓牆面是有點自然的孔洞,和塑造混凝土可以呼吸的感覺

  最後加上木頭及鐵件,讓混凝土在這空間裡變的有溫度容易親近

 

  看到這裡應該不難發現,有很多的窗戶環繞在四週

  除了增加採光和通風效果

  還有我一直很期待 ~ 陽光透過窗戶隨著時間角度的光影變化

 

 

 

  柚子家要蓋心目中想要的房子

  一間採光好,自然風會在屋內穿梭的房子

  一間充滿理想夢想兼具的房子

  一間低調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房子

  一間可以讓小孩及狗兒能開心生活的房子

  一間隨著時間讓光影在屋內千變萬化的房子

  一間可以延續柚子家充滿生命力的房子

  十年磨一劍 ~ 這裡是 [ 柚子。回家 ]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