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半山腰的綠水河流步道風景優美

  可以俯瞰綠水台階

  算是景觀行的步道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散步

  保留地形原始的風貌,步道不算是太平坦

  加上完全沒有人工的修補

  如果隨行有長輩及孩童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喔

 

 

 

  從台八線170.8公里處右轉

  往太魯閣登山學校的方向上去就對了

 

 

  入口處非常明顯

  這裡停車非常方便,也有公廁可以使用

  進入步道後是沒有公廁的,要等到出口後才有喔

  大熱天在樹蔭下乘涼超舒服的

  一整個暑氣全消

 

 

 

  沿著步道指示牌的虛線行走就對了

  實線的部分就是台八線

  建議從綠水地質展示館(登山學校)出發到合流露營區為終點

  因為過了弔靈碑之後就是下坡的產業道路這樣會走比較輕鬆

  反之就是一路都是上坡 ~ 超累的阿

 

 

 

 

  在入口有簡單的介紹,是一條很有歷史意義的步道

 

 

 

 

 

  去年秋天去的時候遇到楓紅

  泥土地都是掉落的楓葉

  加上在登山學校旁的楓樹

  讓原本只有灰綠色的太魯閣變得很動人

  紅通通的顏色也更增添生氣

 

 

 

  沿途的指示牌清楚且明顯

  要嘛就是往合流,不然就是往綠水

  千萬不要往文山步道的方向

  雖然上頭只有5.4公里但是沿途起伏非常的大

  路況也不是非常的穩定,千萬不要貿然挑戰喔

 

 

  三間仔一開始就拼命的衝,早就不知道哪裡去了

  會這麼乖的回頭讓我拍照,是因為帶了她最愛吃的肉乾

  要不然想都別想她乖乖的拍照阿

 

 

 

  步道非常的原始不時會有比較大的高低落差

  一切要小心行走

  沿途都有樹蔭其實還滿舒服的

 

 

 

  溪流的水清澈見底

  要不是兩旁都有禁止下水的告示牌

  三間仔早就被丟下去玩水了

 

 

  這隻狗又開始害怕了

  原本衝得很快已經到橋的一半

  不知道是忽然清醒還是橋晃的太大

  熊熊發現自己在橋上一整個嚇醒

  都已經在一半,往前往後都不是

  在大太陽底下還要去拖著她往前走,快熱死了

 

 

 

  沿途會經過一個小小的隧道

  告示牌也寫說轉個彎就會看到光線

  就算是沒有手電筒也可以放心的往前走吧

 

 

  這隧道真的很短,才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出口的光線囉

 

 

  出隧道後一切就豁然開朗

  山谷峭壁就在你的眼前

 

 

  下方是台八線也就是中橫公路

  綠水步道就是在公路隧道口的上方(有黑色欄杆的地方)

 

  在近拍一點可以看得更清楚山壁的中間的步道

 

 

 

 

 

  這一段的步道寬度只有2公尺

  沿路都有欄杆保護著

  所以可以放心的欣賞風景喔

  這裡也是視野最好的位置

  可以俯瞰綠水河階及美麗的山脈

  立霧溪水不斷沖刷的聲音在峽谷中不絕於耳

 

  綠色中一點黃就是綠水地質館

  也就是起點的位置

 

 

 

 

 

 

 

 

  晴子和三間仔玩的超開心的

  願意讓我拍照

  一個是為了下山後的佳興檸檬汁

  一個是等著我手上的肉乾

  我也太辛苦了吧 !!

 

 

 

 

  過了峭壁後就是平坦的道路

  很適合慢慢的散步

 

 

  這邊就是終點了

  左邊的上坡道就是最後的產業道路

  如果從這裡開始就一路都是上坡會比較辛苦喔

  順著道路往下30公尺就是合流露營區有公廁提供喔

 

  相對人滿為患的沙卡礑和燕子口步道

  綠水步道算是遊客較少的

  健行時間大約1小時左右

  比較麻煩的是起點和終點在不同位置

  所以步道結束後還要沿著台八線

  走回起點的綠水地質館大約 10 ~ 15 分鐘左右

  沿著公路走往上看就可以看到剛剛走過的步道喔

 

   資訊 請連結 太魯閣國家公園 <--  <-- 點我

 

   延伸閱讀

砂卡礑步道  <--  <-- 點我

燕子口步道  <--  <-- 點我

白楊步道  <--  <-- 點我

長春祠步道 禪光寺 --> 鐘樓   <--  <-- 點我

小錐麓步道  --  -- 點我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