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好想大力的喘一口氣
 每天忙著照顧小柚子
 只剩下她睡覺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
 
 她現在愈來愈大,睡眠的時候變少了
 剛出生時可以喝完奶就睡覺
 現在3個月了,喝完奶還可玩上2小時多
 眼睛才會開始沙咪沙咪的睡著
 大概可以睡上30分鐘~2個小時
 這時候就可以來做點事情啦!
 
 餵母乳真的是一條辛苦的路

 雖然我的奶量很少,但能給多少算多少
 搞得自己腰痠背痛也心甘情願

 誰叫母奶是王道啊!
 我想這就是當媽的毅力所在了吧!
 

 分享一些花蓮的好人好事,還有需要大家支持的活動
 由「慢城花蓮」三十幾家小店舉辦的「尋找花蓮小巷的春天」攝影比賽

 喜歡拍照的朋友放馬過來吧!有吃有喝有看又有住的福袋等著你喲!
 










 花東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沒有過多的發展

 想要它繼續保有美麗,請大家幫幫忙,一起連署救救它吧!

 如果你願意,請同意在你的店家張貼海報,如果願意放置連署單,將更加感謝你!

 上網連署了沒?如果還沒就馬上去連署網站及詳細資訊請見:http://0rz.tw/0YYEE



 以下文章截取於O'rip玉萍姐的信件........

 已列入立院議程中的「東部發展條例」,與我們住在花東的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是啊!你或許不知道----花東土地,有 87是「國有地」,也就是「我們共有的土地」。

 目前正在立法院討論的「東部發展條例」(二黨都有提版本類似的東發條例)

 部份條文有「大開買賣國有地大門」的疑慮,而且,並沒有設定公眾參與監督的機制。

 如果沒有謹慎修改就通過,「我們共有的土地」將很容易就成為「少數人的土地」。

 事實上是,不用東發條例來鼓勵「重大建設投資計畫的開發案」至花東

 已經有很多開發案在花東排隊等候通過了。

 以台東的美麗灣為例,除了早有爭議的衫原美麗灣渡假村(蓋在沙灘上、廢棄物埋在沙灘裡)

 後面總共蠢動著六個大型開發案

 台東的美麗灣,將來我們可能需要付費才能進去、甚至進不去。

 那麼,花蓮的七星潭呢?…

 

 回到「發展」二字,我不得不說,我們的政府真的很不認真,總是把「發展」與「開發」畫上等號。

 不能更有創意一點嗎?不能更環保一點嗎?很多住在這土地上的民眾原本就在為「永續發展」做努力

 花東真的只有大財團的開發才能發展嗎?這是很讓人傷心的觀點。

 

 我的原住民朋友說:「我們原住民不會把房子蓋在海邊,因為每個人都有看海的權利,看山的權利…」

 這裡說的「每個人」,不只是「我們」,還有我們的孩子、孩子的孩子們…

 維護「每個人都能自由享有這片美好土地的機會」,是我們創造「後代」應有的責任感。

 這種共好的心情是需要很多人一起堅持努力維護的。

 

 政治人物急速地要變賣「我們共有的土地」給「少數人」,他的後代子孫

 也可能再也不能自由地享受東部的自然美好。但是,我們應該要幫他的後代設想

 因為,大家都是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他們的子孫,是我們的子孫的同伴。

 

 最後我想說,過去,我總是把政治與生活分開,家裡沒有電視不必看政治新聞

 現在我一樣可以不管政治紛擾,但卻發現 「重大公共政策」深深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並且,政府本來就是人民的公僕啊!多聽聽公民的意見也是正確的

 所以很希望能鼓動更多人也可以花一點點時間認識即將影響到我們生活空間的「東部發展條例」

 ——「重大公共政策」需要公民(我 們)嚴格的把關,讓花東近九成的「我們共有的土地

 有時間做更良善的發展。

 不論如何,我們都希望要抱著夢想過生活,也應該要為後代保存一點「發展夢想的機會」。

 花東的發展,需要更細緻一點的思考。

 

 2/22是下一次立院開始審議程的日子,已有一群人在努力讓更多人認識東發條例

 希望能在這之前,串連住在花蓮與台 東、還有關心花東的民眾,以連署的方式

 讓政黨知道我們希望——不要草率的變賣我們共有的土地!

 台東的朋友與店家,也將參與這項連署,如果你願意,請同意在你的店家張貼海報

 如果願意放置連署單,將更加感謝你!

 連署的訴求:

 1.花東國有地是人民共有的財產

 2.東發條例應列公共參與的機制

 3.修改東發條例草案中第7~9條「有亂賣國土嫌疑」的條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