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自己整修房子起,就背負著很多責任,強迫自己一瞬間學會很多東西
 
 因為沒有錢,而且是超窮的那種
 (可以想像才工作 4~5年的我們,能有多少錢)
 
 所以自己用鐵槌、釘槍、電腦螺絲起子,釘起了家具、床架
 (完全不用擔心不堅固,因為釘子和支撐做得很夠)
 
 油漆當然也是自己來
 (哇~~什麼,這可是整修房子,最輕鬆的一樣工作呢!)
 
 房子裡的窗簾也是冒著被裁縫機直接車過自己手的風險,歪歪斜斜的車起來
 (不過只能遠觀,不能仔細欣賞,哈!)
 
 就連廁所的水管和馬桶也是自己接管
 (雖然最後漏水了,但也是種經驗嘛!這次犯錯,記取慘痛教訓)
 
 自己挑磚頭,用蠻力搬起比自己還重的水泥 50公斤
 (雖然讓自己膝蓋留下後遺症,不過告訴自己以後不要什麼都硬來)

 
 我很慶幸我們沒有錢,才可以讓自己的潛能 慢慢被激發出來
 仗勢著自己年輕有無限的體力,硬幹苦幹
 今天做工完帶著一身的疲憊,回家睡一覺後,明天醒來又是一條好漢





 

 小羅因為自己釘製家具,喜歡上了「做木工

 就算裁切木材時,產生的木屑會讓他鼻子過敏,不停打噴涕
 但做完成品後的那種成就感,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常常會拿起自己釘的小東西
 老王賣瓜的說:吼~~這是誰做的,怎麼那麼聰明可以想到這樣做

 我常常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但是又講不出一個所以然
 但小羅總是很厲害的知道我要做成怎樣
 (難道是小羅吃了 10年柚子的口水嗎?呵呵.....)
 (雖然常常唸我:妳尺寸沒出來,我怎麼知道如何做!)
 





 
 因為三間仔是個跟屁蟲,我們去哪裡,她就跟到哪裡,是個沒安全的小寶貝
 想說她的鼻孔這麼大,擔心裁切木板時,會吸入過多的粉塵
 簡單用塊布幫她綁住,誰知道鼻子竟然濕成這樣
 不過她真是個乖小孩,乖乖的讓我綁

  她還可以綁著布睡著,也不會掙脫







 是的!請相信這個畫面,眼睛沒有看錯 


 人家忙著做工,旁邊有一隻狗在
 

 三間仔真的很厲害,不管工地有多麼髒亂還是能夠隨地而睡
 三間仔 OS:哪有,媽媽也很爽,還可以幫我拍各種角度咧!





 

 柚子家的名片分享區裡,本來是各自一盒盒躺在那裡
 非常容易積灰塵,看它已經不順眼很久了
 終於。某一天。小羅拿起之前剩下來的廢材,發揮想像力

 用著~~~~最容易清潔。最實用。有設計感。的方式去呈現名片架

 再把周圍邊邊角角磨得「」,完全不會被割傷

 (因為他知道如果沒磨好,一定過不了柚子龜毛的那一關)
 如果要清灰塵的話,只要整個拿起來擦拭即可
 不用像以前一盒盒的慢慢擦拭
 大大的節省時間,又美觀






 當然小羅還是常常站在名片架前 OS:到底是誰那麼聰明,會這樣做啊!
 唉喲 ~~ 我怎麼這麼佩服我自己啊!呵呵...........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