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 小 番 茄 的盛產季節,酸酸甜甜的滋味一定很好吃

 沒想到小羅一時衝動,買了一整箱 ( 18斤)回來
 興興的說:阿柚這應該也可以做果醬吧!
 天知道那傢伙根本就不知道果醬怎麼做
 竟然就扛了一箱回來,真是超級行動派啊!

 當季的番茄實在有夠新鮮的,一拆箱就有滿滿的撲鼻番茄香味
 本來還擔心箱子裡會不會有很多壞掉的(刻板印象)
 看來是我多心了,每一顆都大大飽滿又漂亮
 果蒂也都還呈現青綠色還沒有脫落
 當然是要先來顆嚐嚐啊!
 一入口酸酸甜甜的滋味,好好吃啊!






 第一次用這麼大的盆子洗水果(小嬰兒洗澡的盆子,還是我的嫁妝呢!)
 裡頭滿滿的番茄,整盆紅通通超級壯觀的

 蕃茄和盆子 PK 著到底 誰比較紅

 小羅認命的把所有果蒂一顆顆去除
 光是清除果蒂,小羅就一直在那邊哀哀叫,直說下次不敢亂買東西了
 一顆顆洗得乾乾淨淨,把蒂拔除就花了約 1個鐘頭





 

 再來就是將洗乾淨的小番茄放入果汁機裡打碎
 我們採用瞬間的模式,不要完全打散,保留果粒的口感

 這樣更能吃出 新鮮番茄的美妙滋味喔

 你看看你看看 ~ 多麼誘人 + 鮮豔欲滴的顏色啊!







 熬煮的過程我們加入
對人體較好的二砂,少少少的糖
   不要讓身體攝取過多的糖,小火慢慢的熬,一邊攪拌較不會燒焦

 因為是小羅自己造的孽,所以這一次果醬很認命在旁邊幫忙
 不然平常做果醬時,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
 偶爾攪拌到手痠時,小羅會不情願的放下宅男電腦來幫我「拉一下


 如果不在乎濃稠的口感

 做果醬真的只需要【
新鮮水果】+【二 砂
】,兩者即可

 也不用加濃縮果汁來提味(新鮮的水果就很夠味了)
 也不用加入吉利丁,讓它變成外頭賣的果醬那樣ㄍㄡˊ ㄍㄡˊ的

 一開始用果汁機攪打時,刻意沒有打太碎,保留有顆粒的口感
 沒想到經過約 2小時的熬煮,連蕃茄皮都煮到快化掉了
 感覺蕃茄裡頭的精華都被提煉出來了(好像在提煉仙丹的樣子)








 以前自己煮的果醬是用樂扣保鮮盒來保存
 這一次為了要讓大家一起嚐嚐美味,所以特別上網學「如何裝罐」

 才知道為了殺 菌,每一步都要小心的做

 首先要把買回來的罐子用清水洗淨,再放入滾燙的熱水裡煮沸
 撈起瓶身,趁瓶子還有熱氣時,快速用吹風機烘乾瓶子
 將剛煮好的果醬迅速倒入烘乾的玻璃瓶中
 馬上倒立,利用果醬的熱度將瓶蓋上的細菌通通殺死
 不放心的話,再將倒立的果醬放入熱水裡煮沸殺菌








 為了要讓果醬有 果醬的感覺 製做起柚子家的專屬 Logo

 只會畫柚子,所以不管怎麼畫都是畫柚子(絕對不是我自戀啊!)
 因為想要有手感的商標,想起可以用橡皮擦刻出樸實感的柚子
 一顆是大柚子,另一顆是小柚子,再加上一些文字 

 天啊!那個「」字就耗了我一整個下午
 不過刻完還挺有成就感的................得意中~~不要管我


  
就好是小羅想到的名字

  意思是這樣就好「新鮮水果+糖。不會太甜,剛剛好」 




  曾經一度還想偷懶刻注音的,但還是覺得字體好
  朋友在旁說:不然可以想想有沒有簡體可以寫
  柚說:唉喲~想破頭就是沒有想到,醬好像沒有簡體
  而且我們是台灣人,還是用繁體,這樣才是愛國啊!
 
  就連小羅也在一旁說:哇!阿柚妳實在太厲害了,你們這些女生的手真強
  要是我來刻的話,我刻完葉子就會丟掉橡皮擦,馬上放棄的!


 當然囉!標籤的貼紙一定要來個大圓角
 拿起剪刀一張張的剪,剪完這個角,還有 3個角等著我
 實在不太喜歡尖尖的東西(小羅常說我是不是有圓角病)
 小羅都說:只要讓我搞起創作來,我都很有耐心






 

 因為罐子實在太台了,如果不包裝的話,每個人看到都誤以為是「辣椒醬

 來綁一片小布,蓋上從柚子家出產的印章,再貼上柚子家 Logo的標籤
 嗯~~好像有點樣子了(自已生的小孩,當然說好,呵呵........)
 這樣算自我感覺良好嗎?嘻.......








 早餐的吐司加上新鮮番茄果醬真是絕配
 淋在生菜沙拉上,也是有不一樣的滋味

 或者淋在現切的小黃瓜、紅蘿蔔,可以把那個 生味去掉
 也可以加入原味優格裡一起享用,酸酸的優格加上微微甜的蕃茄果醬,也很讚!
 
 或是可以把它當成沾醬,口感比較乾的貝果或是紮實的磅蛋糕都很適合

 沒想到新鮮果醬的功用還蠻多元的喲!
 
 或是大家也可以來發明看看果醬有什麼吃法喲!


 番茄小百科
 學 名:Lycopersin esculentum Mill
 別 名:柑仔蜜、臭柿仔
 原產地:南美洲
 品 種:黑柿子番茄、桃太郎番茄、牛番茄、聖女小番茄、櫻桃小番茄、嬌女小番茄等。
 盛產期:全年皆有,又以天氣較寒涼的冬春時節最可口
 
 番茄裡頭具有豐富的維他命
A、維他命 D、維他命 C等 13種
 維他命及 17種礦物質,對養顏美容是很有效果的。

 而且番茄裡頭的茄紅素具有天然的抗氧化能力
 所以無論是番茄或是番茄製品,都有明顯的抗氧化及抗變異效果

 近年來已證實,人體若能補充抗氧化物來消除氧自由基
 即能維護健康,達到減少疾病、防癌、抗老等作用。


 這次羅大柚兩人合作無間,將 18斤的蕃茄,生產出 20罐

 因為柚子家吃不完這麼多的果醬,所以趁新鮮分享給大家囉!

 果醬淨重 450公克(不含瓶子重量),加上瓶子共700公克

 1 罐的售價為 160元        。      2 罐只要 300元!

 未開封的果醬可以 保存 6個月

 運費須另計喲!(可以常溫寄送,用郵局寄送應該不會太貴)

 如果喜歡柚子家的果醬,請拿起電話撥打  0982-326090  0982-326090 ,會有專人為您解說!

 如果 過年過節 想送不一樣的禮品,可以考慮看看柚子家出產的果醬喲!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