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這就是 傳 說 中 的愛河嗎?

 這幾天騎騎騎的都會發現往愛河方向的指標
 可是我們都沒有在所謂的愛河停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在高雄市看到的河,都是愛河呢?



  

 高雄的路名指標做的 非常 非常 非常 的

 把路燈、紅綠燈、路名、機車待轉指標全部放在同一根桿子上
 看過去就很有整體性的樣子
 而且路名的牌子在晚上還有亮燈
 在晚上視線不是很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看見目標
 也讓不是在地人的我們也能輕鬆的找路
 真好!真貼心的一樣設計!

 不過還是侷限於在大條的主要幹道上
 並不是所有的路都有,如果有的話,會更好啦!
 希望未來台灣的每一個縣市的每一條路都有這樣的清楚路標啦!


 相信來高雄玩,旗津一定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我們在高雄停留有 4天的時間,可以讓我們慢慢玩
 旗津就是第一站,因為要去吃海產啦!

 

 
 一直在過港隧道附近騎來騎去的
 看到指標說過港隧道往前走,但是就是看不到過港隧道在哪裡
 後來才發現原來從我們這個方向是看不到過港隧道的
 是要從對向車道才比較容易發現過港隧道的指標
 問路的時候,剛好問到一個先生也是要去過港的,就跟著他騎,才不會一直繞來繞去
 終於看到過港隧道在我們前方,不是很好找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前方進行管制,連在地人也覺得莫名奇妙
 還好不會等得太久,大約 5~10分鐘的管制
 只是天氣很熱,在太陽底下等待,真想給它直接衝過去



 
 來到旗津沒吃萬三,那不敢告訴人家有來過旗津
 萬三耶!大名鼎鼎的萬三,超級有名的!

 一大盤才  100 元 而以,除了紅燒魚 150元

 不過我們才兩個人而以,無法很瘋狂的全部都點
 知道小羅愛吃烤魚下巴,所以我有特地點魚下巴來吃
 知道小羅也很愛蝦子,也特地點了白煮蝦來吃
 小羅你看,我就算吃著你最愛的海鮮,還是想著你耶!
 多麼希望你也可以吃到啊!

 記得我們蜜月環島時也有來萬三吃海鮮
 因為實在太愛吃魚下巴了,所以連續吃了兩大盤
 回去之後整整快半年不敢再吃魚下巴了啦!

 因為這兩樣菜都無法配飯,還點了一道下飯的「三杯中卷」
 咻咻咻~不到 5分鐘就炒好了,會不會太有效率了

 用餐前要先去售票處購買餐券,一張 100元
 不過可以現場補錢,用不完的餐券可以退
 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買卷,為什麼不直接用現金就好呢!
 一直很好奇這個問題,很妙!


 
 吃完飯後別急著走,還有飯後水果任人吃
 是我最愛的西瓜,一連嗑了 3盤,有夠甜的啦!
 如果硬要我想什麼東西是我的最愛,應該就是水果了吧!
 我超級愛吃水果的,大部份的水果都很愛(除了榴槤)

 聽說以前的萬三,現在改名為萬二
 人家說萬二才是正統的萬三,實在太複雜了啦!
 但是我覺得只要那一家對了你的味就好
 只要新鮮實在,就不用在乎那一家是真正的!

 店  名:萬三海產
 電  話:07-5716073
 地  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 162號(中洲壘球場正對面)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21:00



 飯糰在還沒有出發前,就一直唸著說:到時候去高雄要帶我去吃好吃的冰
 一到旗津的時候,也是心急著要去找她上次來的那家冰店
 原來不是我以為的海之冰,而是一家傳統的小冰店

 

 簡單賣著 9種口味的冰淇淋,還有冰餅、枝仔冰

 牛奶、桔子、可可、草莓、芋頭、綠豆、花生、酸梅、鳳梨
 鳳梨是隱藏版的喲,招牌上沒有,但是我點綜合口味裡有吃到
 一份有 6球冰淇淋,大約是把噗冰的大小
 所以一個人吃一份還蠻剛剛好的!不會說吃冰吃到很撐

 聽說他們家最特別的是冰淇淋紅茶
 只是我想吃吃看很多種口味的冰,所以點了綜合的
 飯糰妹每次來都是點冰淇淋紅茶的!



 

 我喜歡它的牛奶口味冰淇淋,很濃的牛奶味

 可能本身就很愛牛奶了,特愛這種濃純香的口感
 飯糰愛它的芋頭口味冰淇淋,還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
 可惜飯糰不敢喝牛奶,所以無法一起分享這牛奶的滋味啦!
 真不知道不敢喝牛奶的人,小時候都是吃什麼?!很好奇!

 這家店當初本來是要命名為「清涼冰城」
 但這個店名已被別家使用了,於是決定以故鄉「斗六」為名



 
 而事實上,這家店的製冰技巧也是來自於斗六「溝壩」這個地方
 斗六的斗六冰城是旗津斗六冰城老闆的叔叔開的店
 所有的製冰技術、材料與方法都是老闆娘回斗六老家跟叔叔學來的
 年輕時老闆當公務員,所以店裡一切事務全由老闆娘一手包辦
 從民國 66年起至今,即將邁入經營的第 30年;雖說物價一直上漲
 但這裡的冰價仍然如昔,曾經一枝十元的支仔冰,現今仍然一枝十元
 這家冰店也是很復古的味道,有很可愛的椅子
 不是刻意營造復古風,而是本身就是家老店

 店  名:斗六冰城
 電  話:07-5713850
 地  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 450號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