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 lucky 啦!有夠開心的!

 一早起來天氣不是太熱、不是太冷
 帶點微微的涼爽,雖然不是大晴天,但是只要不下雨什麼都好啦!

 早上阿東的女朋友送上她特製的沙拉麵包
 玉米粒、水煮蛋簡單的搭配就是美味
 水煮蛋的蛋黃把沙拉染的黃黃的,讓沙拉吃起來不膩更香
 一早起來就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真是幸福



 

 今天要從台東市騎到墾丁,從台灣地圖上的這個角繞到下一個角

 看地圖就覺得今天要騎好久好久,屁股的痛持續累加著

 不過沿著海而騎心情上真舒服
 尤其遇上大下坡的時候,俯瞰一大片的海真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台東往墾丁騎的路線,還蠻像是蘇花公路的感覺
 一面山、一面海,一路的上坡下坡,爬一座座山
 騎了好久好久才騎到了台東縣達仁鄉而以,連墾丁的邊都還沒有沾到
 肚子餓了(奇怪了, 沒做什麼事情,肚子也那麼容易餓)




 

 加油順便看到對面有一家寫著「有機」的黃牛肉麵

 看到有機兩個字就很令人心動,沒吃過有機的牛肉麵,不知道有什麼不一樣
 不確定會不會踩到炸彈,所以我們先點個一碗來試試就好
 咦!還蠻好吃的耶!湯頭有著淡淡的中藥香(這個我喜歡)
 不大不小碗,一碗80元,女生來吃份量剛剛好
 只是對於肚子很餓的我們,應該還需要再加點東西
 牛肉麵吃過了,不然來試試看魯肉飯好了

 雖然魯肉飯一碗要價40元,聽起來很貴的感覺
 可是這不太像是魯肉飯吧!飯糰都說這應該是控肉飯吧!
 有兩塊的小控肉、炒青椒、豆芽菜、小黃瓜、木耳、大陸妹
 像是控肉飯的縮小版,控肉不會太鹹,滷的剛剛好,吃起來很香
 媽媽還有賣牛肉乾,看起來好令人心動,可是不想再增加行李的負擔還是算了
 而且飯糰不愛吃牛肉乾,擔心一個人吃會太多,還是算了!
 媽媽說:他們家的牛是自己養的,送到台南合格的屠宰場,再送回來
 我納悶的問:我還以為是自己養自己殺的做法
 媽媽說:不行,要有合格的標章才可以屠宰,不可以自己亂殺

 還好還好,沒有吃到炸彈,真是幸運!

 店名:牛媽媽有機黃牛肉麵館
 電話:089-702333
 地址:台東縣達仁鄉安朔村復興路46號(加油站正對面)





 
 路上還看到一台跟小羅一模一樣的車,就連顏色也一樣
 只是比我們多裝了車頂置物架
 小羅的車年紀有16歲了,可別說它這麼老了怎麼開
 因為這台車是小羅爸年輕時開的車,保養的非常好
 想當初我們2年前來花蓮時,也是整車滿滿的家當載過來
 這台車的置物空間真的很大
 很喜歡這台車復古的感覺,又很實用
 搞得我看車都只看休旅車系列,房車連考慮都不考慮




 

 環島的路線就是要悠悠閒閒的走
 不走好走的路線,不和所有的車一起擠在同一條路上
 我們就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兩個辣妹、辣人妻啦!

 雖然朋友說縣道 199不好走,大部分的路只有單線道,會車不容易
 可是就是不想跟大車一起擠在南迴公路
 嘻!其實如果沒什麼車的話,可以隨心所欲的停下來拍照啦!
 而且小路的風景通常都會比較漂亮

 在南迴公路和 199縣道的交叉口有一棟很像警察局的建築物
 房子外牆和鷹架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留言和到此一遊的紀念
 還掛了幾件紀念性的 T恤,寫著單車環島的字樣
 太妙了啦!為什麼大家都要在這裡簽名紀念了
 這是我跟飯糰想也想不透的事情,不是只是一個路口而以嗎?
 還是說有一個人寫了之後,之後的人看了也來留一句話
 累積下來就佈滿了整棟建築了
 飯糰說:這如果晚上經過的話,還蠻恐怖的話,還有白衣服掛在那邊飄
 還好我們是白天經過,不然的話會以為是鬼屋咧!有點嚇人!



 

 路途上看了一塊牌子寫著哭泣湖畔石頭屋

 咦!奇怪!哭泣湖是在屏東,怎麼我的印象是在嘉義呢!還是我記錯了!
 再沒多久真的發現了湖,就在路旁,這應該就是哭泣湖了吧!
 好美好美!只是好像真的很少人知道這個景點
 沿途騎著 199縣道,遇上的車輛真的很少
 不過不能掉以輕心的以為沒車就亂騎,因為可能過彎就會突然有車




 
 哭泣湖畔的附近,種滿了一整扯的木棉花
 哇!木棉花耶!好懷念喲!
 記得以前唸的國小裡頭也是種滿了木棉花
 在畢業時木棉花開掉落在地上,被大家踩的爛爛的
 那種畫面看起來就有種淒美的感覺

 很可愛的小學喲!隱身的小小的部落裡
 和大城市裡的小學不一樣的味道
 一看就知道是原住民小學,裡頭的設計都是很有原住民特有的風格



 
 這條路原來我曾經走過,小羅也跟我說:縣道 199我們走過了
 只是我沒想起,原來當初我們蜜月環島時走過這條路
 縣道 199快結束時,經過一個大下坡就可以看到牡丹水庫
 當時的畫面一幕幕的想了起來,還記得那時候有下車走走這個村落



 
 哇塞!來到車城看到一大片的洋蔥田,就是滿的一大片
 不過只有平常看到的洋蔥,沒看見紫色的那個品種
 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洋蔥田,原來洋蔥是這樣生長的



 
 這個十字路口,彎過去一直直直走就可以抵達墾丁
 墾丁我來了,我們離你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