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過年,就是和家人一起團圓在一起

 但是這點在服務業裡頭,是一個  的夢想

 要先犧牲自己,照亮別人
 
 還好柚子爸媽、小羅爸媽體諒我們無法和他們一起吃年夜飯
 無法在過年期間在家裡,給他們看個幾百回合
 關於這一點,真的很謝謝爸爸媽媽,知道我們的為難之處
 很謝謝您們的包容,真的!
 
 
 今年的除夕夜不一樣
 有 2 位師傅掌廚今年的年夜飯
 真好,只要在旁邊乖乖坐著等,就有東西吃了
 唉喲!叫我乖乖坐著還可真難啊!
 還是站起來走動一下,拍拍兩位大廚的英姿啊!


 
 本來要拍拍水電工新好男人的模樣,可是他那天就是不給拍啊!
 只好拍拍他老大本人的背影........像賭神一樣........
 小羅今天不用煮飯,就是一整個笑的很開心!


 
 第一位大廚(水電工夫婦)負責的有:
 (1)爸爸自己養的放山土雞,做成辣椒雞湯
 (2)芹菜炒花枝
 (3)大火快炒大白菜
 (4)九層塔煎蛋
 (5)蔥蒜醬油快炒香腸(不是煎的)
 
 第二位大廚(柚子弟)負責的有:
 (1)超級下飯的客家小炒
 (2)用啤酒炒出鮮甜的海蝦
 (3)燙一燙就夠味的花枝


 

  的................菜一下就炒好了

 果然今晚有2位大廚的現場快炒, 就是不一樣
 雖然說我超級想吃佛跳牆的,但是有這些美味就夠堵住我的嘴了
 還是不要太為難大家了(2位大廚OS:是啊!大過年的,想搞死我們啊!)
 


 在等待的空檔,水電工夫婦現一下最新款的手機

 而旁邊不小心拍到,有個懷 好 的傢伙正準備犯罪中........

 三間仔OS:好多吃的喲!不知道有沒有偶的啊!
 人家過年也要加菜啦!難得過年耶!


 果然一吃那雞肉的口感,就知道與眾不同,跟平常吃的肉都不一樣啦!
 肉質有夠 Q 的啦!不愧是放山的土雞
 小羅說:以後有地的話,也來自己養雞好了!超愛吃肉的人說......)
 

 
 這香腸的口味,還是第一次這樣的嘗試
 因為通常都是用煎的,或是用烤的
 沒有想過原來香腸也可以有這樣的變化
 
 大白菜隨便炒炒,本身青菜的甜味就出來了
 啊!青菜真的是永遠也吃不膩的一道菜啊!
 
 不要看水電工這麼粗壯的一個男人
 他可是很會煮飯的耶!
 

 
 柚子弟聽到老姊愛吃「客家小炒」
 在除夕夜這一年,選擇了炒這一樣菜
 來回報過年期間,老姊肯收留他

 客家小炒真的是一個很 搞 工 的菜

 要把所有的配料分開炒香炒酥,到最後再把全部的東西加在一起炒
 調個味道,重點是需要好多的油啊!
 這道菜真的是經典啊!有夠好吃的!
 

 
 茶餘飯飽後,玩個血腥大老二,5 個人紅了眼撕殺一般
 大戰了好幾回合,才甘願上床睡覺
 總是感覺今天好像少什麼的樣子,原來是小羅沒有包紅包給我

 搞什麼嘛!我之前已經 暗示、明示 小羅了

 還是給我忘光光,我也要收老公給的紅包啦!
 繼續跟小羅討債中
 老公包紅包給老婆,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吧!
 

 

 很不一樣的年夜飯,有著大家的分享

    真的很開心!
    謝謝水電工夫婦
    謝謝柚子弟
    你們熱情贊助柚子家的年夜飯
    讓我們在花蓮一點也不孤單啦!

  想當柚子家明年除夕年夜飯大廚的,歡迎踴躍報名!
  水電工我會再替你們保留名額的!跑不掉啦!........



............................................................................................................................................................

 PS...如果真要說今年過年有什麼遺憾的話
       應該就是為什麼小羅沒有包紅包給我啊!
       人家別人,男朋友都有包紅包給女朋友,老公都有包紅包給老婆
       要慰勞一下老婆一整年持家的辛苦嘛!


             我 沒 有!啐啐唸中........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