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回家了

  花蓮→桃園(柚子的家)
  花蓮→台中(小羅的家)
 
  這距離有點遠又不會太遠
  想回家也是可以幾個小時就到達的
  但又不能隨興的想回家就回家




 前陣子和我媽通電話,我媽興高采烈的說著她最近的生活
 說著她最近.......!我最近唸書唸的很認真耶!
 都要戴著老花眼鏡來看書,不然都看沒有耶!
 心疼著我媽年紀漸大了,還要這麼的辛苦讀書上課
 因為柚媽當了10幾年的家庭保姆,通常帶的小孩都是人家介紹來介紹去的
 可是現在的法規規定家庭保姆要考取證照,才有辦法幫人家帶小孩
 而且現在考試也比較嚴格,還分什麼學科、術科的
 真難為柚媽了!
 
 不過柚媽才,最近還自己學會用電腦上網抓題庫和歷屆考題咧
 柚媽還自誇說自己很厲害,還會上柚子家的Blog秀之前我們整修的照片給柚爸看咧!
 真期待哪天柚媽會在Blog裡留言給我們..........呵呵呵......

 柚媽說很忙就先別回來了,反正自己也很忙
 但我知道柚爸柚媽是很想念我們的,因為我也好久沒回家了,有快半年了吧!
 這個唯一的女兒好像有點不孝,一聲不響的就跑去花蓮
 但柚爸柚媽還是很支持女兒的決定(真的有點出乎意籿)
 本來以為傳統的他們會強烈的反對我們自己創業
 但我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支持,有家人支持的那股動力會強大許多,不會有孤獨無援的感覺
 雖然創業初期階段還無法讓他們很放心,偶爾來個電話問說最近有沒有客人來住啊?
 不過我都會告訴我們,吼....我們家最近還有韓國人、日本人來住我們家咧
 我媽都會說,吼......怎麼那麼厲害外國人可以找到我們
 每次和我媽聊這些,我媽可開心的狠!

 回去了6天,一次回去要回去兩個家,一個家待上3天,小羅說這樣才公平
 結果每次一回去,兩邊的爸媽都狂準備好料的等著我們
 好像只要我們一回去,他們就會特別的忙碌
 煮我們喜歡吃的菜
 準備讓我們帶回去的東西
 就這樣一整車塞了滿滿的愛心回來(所以小羅每次都會唸說,避震器會壞掉!)


 ■後記

 開著我們的那台老爺車,冒險開上中橫直接殺回台中
 途中貪圖楓葉正紅的美色,停車下來欣賞
 不妙的是-----車子發不動啦!
 小羅說是-----空氣太稀薄、天氣太冷了,車子吸不到氧氣
 一時緊張,一直狂發動,但又發不起來,最後沒電了
 (因為就停在一半的路程上,回頭太遠,往前怕更冷,車子會自己熄火)
 好加在好心的大卡車司機願意幫我們接電
 兩端的接頭一接上,再來努力試試可不可以發動
 哇塞~從沒發覺發動的聲音是如此的美妙




 這陣子真的是很適合賞楓葉

 樹上一大叢通通的,地上也有一大堆的楓樹落葉

 停在樹下時,還飄下了一片楓葉,就不偏不已的落在我們的車上

 正紅,可漂亮的咧!那顏色真的很棒,誰說看楓葉一定要到加拿大呢!



 一路往上開,過了太魯閣之後,天氣變的不是很好 
 還起了大霧,再過幾個山頭,咧!又變成大太陽的好天氣,那種感覺還真妙
 不過一直把手放在外頭照相的我,手都快結凍了,有夠冷的
 看到合歡山那裡每一台發財車小販,冒著熱呼呼的白煙,真吸引人的
 但車子的狀況不是很穩定,一直不太敢再次停下來
 不過,還好!到了清境,天氣還不錯,小羅比較放心可以熄火

 讓超級愛綿羊的柚子,可以下車看看我哈很久的羊咩咩

 (養羊咩咩可是我畢生的願望之一,而且我才不會幫他們脫衣秀,綿羊就是要這樣膨膨的才可愛)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買門票進去,所以我只能遠遠的偷看你們,沒辦法擁抱你們
 但這樣已經可以滿足了我小小的慾望了,這樣就夠了!




 次回去還看了小羅弟的小孩
 哇塞!半年不見,已經會走路,開始亂翻東西
 把每一樣東西都拿出去,好奇一下
 小朋友就是這樣,惡魔與天使的化身
 (但我個人認為惡魔的時候會比天使多了一點)
 (但......小朋友就是醬子,無厘頭的可愛)

 還記得他嗎?之前他還可以放在柚子家的洗手台裡洗澡耶!
 現在長那麼大了,應該塞不進去了吧!

 照片裡的手勢可是剛學會不久的「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