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木由子                     與蘭嶼的山、海》
 


 20好幾了,提早實現了年輕的夢想,終於來到想要生活的地方『花蓮』
 很多人都說我們小小年紀竟然敢這麼拚這麼衝,就這樣過來了
 是拚?是衝?是大膽?放下一切?年輕?
 回想起來,也很難想像自己為何會敢這麼做.............


 來花蓮了!
 就這樣來了!
 以前覺得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但也覺得平庸的和大家一樣
 我喜歡畫畫,但是畫的很小學生,畫最好的就是一顆柚子而已
 我常常愛幻想,但卻沒有任何行動力來完成,但也常常被大家潑冷水,也許是太不實際了吧!
 
 


 我常常很懶惰,但又不想浪費每一分每一秒
 
 我常常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但腦袋還是常常在放空
 
 我常常被人唸,竟是做一些沒啥用的事情
 
【鏡中的我努力在震動的車上想拍小羅的背影與木由】


 來花蓮了!
 做了以前從沒嘗試過的很多事情,但我做的好嗎?
 畫畫?我也很想在我們家牆壁上畫畫,但看看大家都畫的好好,突然又沒信心了起來
 創造美好的空間?我也很想試試不一樣的突破,但卻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程度
 說話?我也想好好的和每一個人聊天,但有時又覺得自己很空,講話沒什麼深度
 往往會有好多話想說,但又吞了進來,我也想和大家一起侃侃而談
 我不是一個很靜的人,我只是不敢說,因為大家都說的很棒
 是歷練嗎?小羅常跟我說是因為我年紀太小,所經歷的事情少,看的東西少

 
 有時覺得做了好多事情,卻樣樣不如別人,心裡頭又更加沒了自信
 在以前覺得自己是很棒的,但在花蓮很棒的人有更多
 那我呢?我的存在價值在哪裡?
 常會覺得自己是一個空 • 渺小的人
 
 ps.......(1)包著羊角頭的木由,黑黑的帶點神秘滋味
 ps.......(2)抓著小寄居蟹的木由手,肥嘟嘟像個甜不辣
 ps.......(3)騰空踏著海浪的木由腳,曬黑黑有個人字印



 
 ■■■
 來花蓮了!
 每一天都是要為自己而活,想辦法讓自己生存下去
 讓自己活的很好,不讓家人和朋友擔心
 是提醒自己更加努力的方式



 很多時候我常常堅持著自己的想法,認定自己是對的,是最好的
 或許不一定是對的
 但我認為有些想法是真的要堅持下去的,不然來花蓮幹嘛!
 
 小羅來花蓮之後常說:「阿柚,妳變了,以前的妳是很有自信的,為什麼妳現在變的那麼沒有自信?」
 我......................語塞了!
 為什麼?????

 我常常會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想法的人,是好嗎?是不好嗎?
 在都市裡你可以是一個沒有想法空洞的渡過每一個上班天
 但在花蓮就好像必須要入境隨俗的樣子
 我的腦袋一直以來就塞不下很多東西,思考的速度也比別人慢很多
 (老是被小羅取笑頭腦空空的,是的,我承認!)
 以前老是認為這樣頭腦空空的,就不會有很多的煩惱,這樣的日子比較開心
 但在花蓮好像不可以這樣子的!
 
 我會什麼?我能做什麼?我做的,別人能了解嗎?
 原來我已經長大了,要一個人獨立了,要去學會飛翔了!
 
 出去玩!真正放鬆了嗎?那幾天真的放鬆了!但回來呢?
 每一件事情我做的好嗎?
  

 我只是一顆柚子
 被颱風吹落的柚子
 雖然我被賤賣了
 一顆不用10塊錢就可以買到了
 但又很香甜多汁的柚子!
 
 【出了名的木由 • 被販賣中】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