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說,我是花蓮的新移民
總是會有很多的驚呼聲
或許我這個年紀(28)
選擇來到後山是很令人不可思議的
要遠離西部土生土長便利的環境
放棄穩定
的工作,一票麻吉的朋友
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

在一次來花蓮旅行時
住了一間靠海的木造民宿--海巢
一直以為那間民宿應該
是退休的人所搭建的
直到民宿主人現身時,才知道我們竟是同年齡
在談話
之中也慢慢了解他對於工作,回鄉,民宿一些獨到的見解
那時的我還在電子業
沉淪
對於他那樣的生活
我是期待的,又很怕受傷害
當時對自己許下了一個承

35歲存到錢一定要來過過那樣的生活
假期結束
又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上繼
續奮鬥
日復一日,這件事就慢慢淡忘了

大約過了一年,趁著婚假想要在去花蓮住宿
竟發現他已經開始經營第二間民宿
而且離第一間的距離大約是一年
這樣的衝擊更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奮鬥
要忘記35歲的約定
轉眼間過了半年
一些種種的因素導致生活亂了步調
無意
間發現了另一間花蓮的民宿--自己家
也是年輕人自己創業的
和民宿主人接觸
後我有著更深刻的體認
我可以現在就選擇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等到35歲,我
可能沒有體力及衝勁了
那個月,我在自己家住了3次
第3次就決定 ---移民花


來到花蓮,所有的一切都從零開始
一切都要靠自己了
確定要經營民宿後,開始
找房子
後續的改造部分
泥作請了兩位資深的老師傅
而我充當臨時小工,扛水
泥,攪土,餵土,清潔統統包下
那陣子感覺自己變壯了,也健康很多
雖然每天髒
到不行,累到無力
但看著泥作一天天在收尾
那種感覺就好像一顆小樹苗開始
發芽

雖然工程才進行到一半
接下來還有木作,但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了
木作
的部份來了一位頗有個性的師父
我還是充當小工的角色,切木頭,遞工具
當木
工完成時
真的還滿想開一個慶祝大會,慶祝我真的熬過來了

工程期間真的是
累暴了
但這一切是我自己選擇的我沒有任何機會去退縮
更沒有任何的藉口
唯有一步步去完成夢想
後續收尾的工程其實是更累人而且擾人的
我和柚子都
是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對於空間,位置的擺設其實沒什麼概念
牆壁上
的油漆色調的選擇對我們而言都是一大考驗
在我們有點無助的時侯
花蓮的朋
友總會適時的伸出援手,拉我們一把
 小羅       柚子   

現在,我們的民宿也終於完工了
或許我們的風格並不是跟著旅人的需求所提供

這間房子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有著剛創業小夫妻的夢想
有著很多家的溫暖
如果你願意聽我們的故事
我相信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
如果你想移民來花蓮不管是創業或者是過生活
我們都很樂意幫助你的 -- 期待

arrow
arrow

    花蓮民宿 柚子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